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公告

     北京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近期公布,但对照这个数额人们会发现社保缴纳比例却很难与其对应。这是怎么回事呢?北京代理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也很正常,有时单位和个人之间会达成一致按最低基数缴纳。”但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专业人士提醒相关单位,如果职工上诉企业为其少缴纳社保,企业是要承担相关责任的。
     近期,因企业少缴社保费致使自己的工伤保险待遇“缩水”,辽宁省朝阳市程先生将企业诉至仲裁委。但今年6月初,就在开庭前夕,单位同意与程先生协商解决,程先生获得伤残津贴等差额赔偿金。原因是程先生因工受伤,其公司未按实际工资为程先生缴纳工伤保险。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没有统一的法律规定,导致各地对此裁判可能不尽一致。目前在北京、辽宁、湖南等省规定了差额补偿,但还有不少省份对此并未作出明确规定。
   
北京代理社会保险提醒各企业,即使双方达成意愿,也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为职工缴纳社保。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