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人事档案服务业务
  我们都知道生育保险金是由单位按照其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的,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所以职工不存在补交的问题。北京代理社会保险就来详细的讲解一下为什么生育保险不能补交。
  按照《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规定:参保单位职工从参保单位为其足额缴满6个月生育保险费的次月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一般情况下不补缴。因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导致职工不能在生育保险基金中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规定的标准予以支付。同时,北京社保代理认为生育保险金是由单位按照其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的,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所以职工不存在补交的问题。只要职工在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其所在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该职工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一定时间以上的,职工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所以说生育保险是由单位来缴纳的,而员工只需要享受这一项政策就可以了……
  本文由北京社保代理组编辑完成
  更多内容请浏览:http://www.rfhthr.com/bxdl/news_596.shtml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