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人事档案服务业务
  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有就业,就会有失业,失业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失业的朋友也不要觉得丢人或者是伤心,其实对于失业人员,国家也是相应的做了一定的救助的,失业保险就是其中之一。北京社保代理解释说按照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缴费时间满1年的,失业后发给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以后每增加1年缴费时间,增发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如果失业了,同时具备以下三种情况,可以使用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缴费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北京代理社会保险提示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应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表》,并出示本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失业登记和求职证明以及省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失业保险金从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发,十堰市劳动部门按月为失业人员开具领取失业保险金、医疗补助金的单证,失业人员凭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
  可见这一项保险政策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还是有用的。
  本文由北京社保代理组编辑完成
  更多内容请浏览:http://www.rfhthr.com/bxdl/news_600.shtml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